三明: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 汗水浇灌出城市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7:51:0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陈雪珍)盛夏,马路上,大汗淋漓的自行车调维员、挥汗如雨的交警、马不停蹄的快递员、皮肤黝黑的外卖小哥……大暑时节,骄阳似火,天气进入“烧烤模式”,热得让人不想出门,但总有一群辛勤工作的人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岗位上……

调维人员守护山城“小绿车”

7月30日临近中午,列东二路江滨绿道,室外温度高达36℃,站在太阳下即使不动也已是汗湿衣衫。

三明公交悠骑自行车调维员林声辉和蔡沁顶着烈日,开着调运车把其他站点多余的共享单车运到二路江滨绿道站点来。

“每辆自行车重达30多公斤,每天上下托举,腰有点吃力。”林声辉说,为保障城市自行车运营工作的正常运转,调维员每天都穿梭在各服务网点,检修摆放好1000多辆单车。

“每天大概要跑七八次调运,每次大概要一个小时。”林声辉告诉记者,每天上班他就在负责路段的单车停放点来回忙碌,要挪动100多辆共享单车,遇到周末用车的人多了,则更忙。

今年,公交悠骑自行车在城市道路、居民区、商业区、公交站点和沿河两岸的自行车道上,新增了多个网点。像林声辉这样的调维人员要负责自己所在区域自行车网点的“供需平衡”,发现哪个网点没有车,便立即调运车辆至该网点,遇到车辆损坏,必须先将车辆抬至不影响行人的角落检查拍照,并落实后续维修工作。

为确保用户安全出行,每颗螺丝、每个链条都是“调维小哥”关注的对象。他们要对所有车辆一一进行排查,检查轮胎气压,自行车刹车、转向、运行系统,螺丝松动等情况,不遗漏任何一处零件,保障共享单车顺畅出行。

“希望市民不要乱停车,把自行车停到指定网点,同时能爱护自行车,减少对它的破坏。”林声辉道出了调维员的心声,“希望大家文明用车、低碳出行,不要让单车变成城市垃圾,而要让绿色单车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