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泉州举行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8-05 17:02:26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暨鲤城区“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现场 谢玉妹 摄

1日下午,泉州市暨鲤城区“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鲤城区政府举行。

鲤城区各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较活跃的单位、学校、组织代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2019年志愿服务示范社区,以及鲤城区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在贺信中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座谈会,既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泉州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响应中央、省、市文明委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具体延伸。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鲤城区法院、福师大泉州附中、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微公益协会等志愿服务开展较好的单位、学校、志愿服务驿站代表纷纷发言,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经验、心得体会和未来的规划。

据鲤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鲤城区“志愿汇”平台上注册青年志愿者达8万4千余人,服务总时长达4万4千小时;举办“志愿精彩 青春护航”主题培训19场,培训达3200余人次。在推进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鲤城区不但努力完善机制,夯实青年志愿服务基础,同时也深化品牌建设,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金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