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公益摄影圆金婚老人婚纱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8-04 15:44:39 来源:龙岩文明网

此次拍照结婚时间最长的夫妻俩,94岁的郭天佑与91岁的翁素娥结婚74年。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再美妙的誓言也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再浪漫的事也比不过“与你一起慢慢变老”。7月25日,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组织开展了“陪伴最长情,爱在夕阳红”金婚摄影主题活动。

“我们社区了解到新罗区老龄委和花季婚纱摄影有开展‘微爱助老·圆梦微心愿’的惠民公益活动。为给老人们留下一个浪漫、难忘的岁月,主动对接,策划了这场活动,弥补了老人们没拍过婚纱照的遗憾。”松涛社区养老服务站负责人王小燕说。

根据统计,松涛社区结婚50年以上的金婚夫妻有70多对。在一个月前,王小燕就多遍跟老人们电话沟通。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有11对老人决定来拍摄。

“好,往这里靠一下。”拍摄中,摄影师耐心与老人沟通,教老人摆姿势。镜头下,92岁的阙硕龄和87岁的罗象英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有着相互的理解、包容,他们俩携手走过了风雨64年。当了一辈子老师的阙老,很喜欢拍照,他们家的照片有几千张,但是两人拍摄婚纱照却是第一次。“以前很简单,只是买了几斤糖,邀请老师朋友,告诉大家我们结婚了。”阙老说,这次有机会来拍婚纱照,我们很惊讶也很高兴。对于我们来说,“钻石婚”的婚纱照更有意义,把我们打扮得这么年轻,我都快认不出我的爱人了。

“我们参加革命几十年,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心向党,跟着党走。”今年86岁的刘维老人和妻子曹佩珍都是广东大埔人。1948年,他加入闽粤赣边纵队第四支队,从事地下交通员工作,那一年才15岁。次年9月,他跟随区党委来到闽西工作,在这里工作一辈子。也是在这,经老乡介绍,认识了爱人。“当时条件差,但两人有感情,相依在一起,也不在乎外在的物质条件。”曹佩珍告诉记者,这次社区组织我们来拍婚纱照,也算让我们重温了年轻岁月。

在拍照的11对金婚老人中,记者发现了另一种感人的镜头,坚持戴着党徽拍照的老党员陈文炳。“在这一辈子一次的婚纱照,我想留下纪念。”88岁的陈文炳入党40多年了,自退休后,他加入松涛社区党支部,是退休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以前生活条件差,现在我们家搬进了新房,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饮水思源,感谢共产党,感谢新时代。”陈文炳说。

在拍摄现场,记者还看到忙前忙后的爱心摄影机构负责人廖淑贞,她正护送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回家。说起为何发起此次公益活动,她说,“我们大都是为年轻人拍照,可是父母辛苦一辈子,却没有拍过婚纱照。我想为他们做点事情。拍照时看到很多步履蹒跚的老人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能帮他们定格幸福瞬间,传承这份爱,很幸福。“从去年9月开始,他们已经走过了新罗雁石、白沙镇27个行政村以及西安、社兴等7个社区,免费为230多对老人服务。(闽西日报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陈柳芬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