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爱心公益联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17:11:37 来源:文明风

发放慰问品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  连日来,三明市连续高温,环卫工人一如既往在大街小巷忙忙碌碌、辛勤劳作。为了营造关注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7月31日上午,三明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走向街头,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夏日“清凉”。天元国际大酒店、魔方造型、圣凡养生馆等爱心商家和三明市第一医院的志愿者,以及梅列区近50名环卫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天元国际大酒店的志愿者将水杯和面条等慰问品交付每一位环卫工人代表手中,并向他们轻声道谢,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的无私奉献,让市民的生活环境如此干净美好。与此同时,天元酒店还在现场搭起了甜品台,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小蛋糕、矿泉水等爱心食品。

环卫工人的年龄普遍较大,工作性质时常让他们无法规律地进行一日三餐。来自市第一医院的医护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一个前来问诊的环卫工人卷衣袖、量血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日常饮食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早出晚归的生活,让许多环卫工人常常连理发的时间都无法抽出。早上开始工作的时候,夜幕还未完全褪去,晚上下班的时候,早已万家灯火。梳理着他们有些杂乱和花白的头发,不少志愿者眼睛一酸,有些哽咽。“每天我们走在街上,围绕我们的都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街道,这都是他们的功劳。他们中大多数人都已年近花甲,真的太不容易了。能帮助他们一点,让他们的生活方便一点,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尽力去做。”

现场一位环卫工阿姨留着近乎像男性一样的平头,她不好意思地上前,小声请求志愿者理发师再将她的头发理得短一些。阿姨说,夏天天气太热,头发短一些,戴着草帽也能更凉快一些。爱心商家魔方造型的志愿者忙请她坐下,为她披上围挡,手起刀落,短短的发丝飘然而落,志愿者慢慢地、耐心地剪着,似乎希望这时间能过得慢一些,好让这些淳朴、勤劳的环卫工人们,多休息一会儿。

长期的体力劳动让许多环卫工人患上了关节疼痛的疾病。圣凡养生馆的志愿者以其专业的技术为环卫工人按摩肩颈、腰椎,以其真诚细致的服务态度让他们能在忙碌的工作中得以好好的放松和休息。

环卫工人吴大姐、钟大姐感动地说:“身为城市的一份子,总要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这份工作虽然累点脏点,但是我们的付出能让城市美十分、美百分,就值!这一路上,感谢关心我们的爱心人士,有你们的惦记,就让我们觉得这份工作更有意义。”

三明爱心公益负责人庄彩男感慨地说道:“天气炎热,我们做的一点小事能够帮助到环卫工人,让我觉得很开心,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感到欣慰。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一起用志愿者精神让三明这座文明城市更加美好。”

战斗在一线的城市环卫工人,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冬顶严寒,夏冒酷暑,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光荣的职责。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造成环卫工人的“诸多不便”。保护环境,爱惜他人在酷暑中的劳动成果,一起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