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科技同行 泉港区开展暑期科普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15:58:40 来源:文明风

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泉港区消防大队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通讯员郭云霞 邱淑钦)为有效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和应急救生知识,让科技更好的改善生活、保障生命,7月31日,泉港区科协、区消防大队和区红十字会在区科技局联合举办2019年“救在身边 科技同行”暑期科普共建活动,助力建设“吉祥泉港”。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向在场人员通俗易懂地介绍日常生活中的防灭火知识,重点教授大家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以及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教大家处理初期火灾,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讲解结束后,现场群众及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逃生体验和油盆灭火演练,通过实际参与体验和操作使用,真正掌握了逃生和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技能,切实提高了防灭火能力。

期间,50多名志愿者和群众还共同参观了区科技馆的体验展区、机器人表演、人机互动体验项目等,区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阻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地震演习,并让现场群众进行实际操作和体验,增长了急救知识和地震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让参与者有效掌握急救知识,增强应急技能,以便在突发事件到来的关键时刻,能够在“黄金救护时间”进行科学处置,为专业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并做到自救、会救、敢救,同时将学到应急救生知识和技能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