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16:21: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31日讯 7月24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在南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引起强烈反响,近期,南平市司法局在全市系统(含文明行业窗口示范点等),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贺信内容精神,掀起高潮。

全市系统内广大志愿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为推进新时代普法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司法好声音和正能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2019年以来,南平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突出普法主题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建立了以市直单位为主线、10县(市、区)为分支,1766名的普法志愿者队伍体系网,打造普法责任单位、普法讲师团、法律工作者、法治副校长4支普法“轻骑队”,发掘整合邵武市普法志愿者骑行服务队、建瓯市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武夷山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志愿者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通过以案释法宣讲法治知识。截止2019年7月底,全市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743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品)10.9万份,辐射21.1万人次。

下一阶段,南平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文明委工作部署,持续做好普法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为新一轮全市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南平市司法局政治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