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平原镇中心小学开启校园足球夏令营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5:37:00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万德莱和小球员谈心

  连日来,平潭平原镇中心小学足球场可谓“人气旺盛”,每天都有一群孩子准时在操场上进行基本功训练。原来,这是平原镇中心小学开办的校园足球夏令营,也是巴西教练万德莱第二年在岚岛开展足球执教活动。

  夏令营开启 充实乡村孩子暑假生活

  7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原镇中心小学,只见该校二至六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正在火热训练中,绿茵场上处处充满着笑声和欢呼声。“用手传球不能在原地,要边慢跑边传,不可以传给同一个人。”“练习用脚传球时,速度要慢点,不能传出界外。”在巴西教练万德莱的指导下,20多名参加训练的学生正进行基本技能、跑位战术等相关训练。

  其实,自2018年7月开始,每逢寒、暑假,平原镇中心小学都会组织开展免费足球夏令营与足球冬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训练中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假期。相较于去年,今年的校园足球夏令营从7月15日持续至8月30日,分为三个阶段时间开展。除了周六周日、下雨天暂停训练外,保证每天训练时间为4个小时。“喜欢足球的孩子都能参加这个夏令营,因此也让喜爱足球的我得到了学习的机会与平台。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的战术跑位和队友配合都有了进步。”五年(2)班学生杨泳凯说。

  平原镇中心小学校长卢章庆说:“暑期时间很漫长,乡村孩子的暑期活动并不是那么丰富。为此,我们希望发挥好校内外足球教育资源,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提供技能学习与强健体魄的平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洋教练”指导 制定专业足球训练计划

  从推广“班班有赛事”计划到每个班级组建足球代表队,从足球活动进课堂到引入巴西教练,从区内外校际足球交流到连续举办四届“燎原杯”校园足球联赛,从参加区级校园足球联赛到参加全省各类校园足球联赛……作为实验区第一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自2015年4月,平原镇中心小学就十分重视足球传统项目建设。如今,足球已经成为全校普及性的体育活动,更在全区三届男子联赛中蝉联冠军,荣获二届全省男子联赛三等奖、一届全省女子联赛三等奖等奖项。

  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足球夏令营的指导教练万德莱。2018年3月,“洋教练”万德莱来到平原镇中心小学,也开启了他的岚岛足球执教经历。在与学生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万德莱结合实际,为孩子们制订出一系列训练指导内容,包含体能、球技、战术等多方面训练。

  提起过去一年多的在岚执教经历,万德莱最大的感触就是开心与幸福。“我热爱在平潭的足球执教生活,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很开心。特别是与这些小朋友们相处很欢乐,我觉得很幸福。”万德莱表示,参加夏令营的绝大部分学生来自本校,平时都有接受足球课的训练,具备一定的足球基础知识。因此,今年的足球夏令营特别加入战术方面的练习,希望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足球技能。(平潭时报记者冯荣/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