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举办“读经典·育新人”经典诵读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7-29 17:45:00 来源:文明风

 赛后老师讲解 巩固朗诵知识点   平潭图书馆供图

本次比赛,20名参赛选手诵读了底蕴深厚的《三字经》、《弟子规》、《望月》、《忆江南》、《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篇。一篇篇中华传统文化佳作在充满激情的演绎之下变得惟妙惟肖、有声有色;孩子们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吟诵时声情并茂、婉转悠扬,展示了我区青少年的靓丽风采,抒发了我区青少年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美好心声。

此次活动,通过诵读我国古诗文经典活动的方式,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华诗词的古典风韵以及意境之美,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风采,也激发了他们读经典、诵美文的兴趣。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平潭图书馆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