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充分发挥“e三明”作平台用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9-07-27 17:38:12 来源:文明风

网上文化馆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  7月23日,三明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三明正式上线运行。e三明是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全面整合各类政务服务资源,以“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的理念,构建的“全方位、全天候、全参与”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三明将以改革创新精神,用信息化手段,倒逼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高政府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打造让百姓有获得感的品牌。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实际,要如何用好、用活“e三明”这个平台,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成为做好精神文明工作的“好帮手”呢?

为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做好“精神文明”这篇文章,深化拓展“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主题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将充分发挥“e三明”上“三个平台”作用、建立“三结合”机制措施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发挥“三个平台”作用

发挥e三明教育平台作用。将充分利用在“e三明”建立的网上文明学校和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修身行动”,加强市民群众思想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了解熟知三明市精神文明创建历程、特色品牌、经验做法和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展示先进典型文明风采,推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不断强化市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也推动着全社会树正气、促和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提升社会文明水平。

发挥e三明信息平台作用。通过e三明“市民互动”板块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推进群众性创建活动有的放矢。充分利用“e三明”“随手拍”板块充分了解发生在市民群众身边的堵点、痛点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总结提升。把“e三明”平台网上办事和诉求件办理的群众反馈评价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试运行以来,随手拍累计受理诉求件699件,办结608件,办结率87%。展现出市民齐心协力,助力打造文明三明的社会风尚。

发挥e三明服务平台作用。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满意在窗口”竞赛活动,加快推进各类服务项目进入“e三明”“服务板块”。已入驻的部门单位要着力创新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成效明显、群众客商认可的硬招实招,为市民群众和企业客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实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目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