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魅力辋川、发现试剑”文化节作品展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7-26 16:55:40 林杰 来源:惠安文明网

参展作品 林志清 供图

参展作品 林志清 供图

日前,惠安“魅力辋川、发现试剑”文化节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影采风作品展在惠安县博物馆开展。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诗、书、画、影四类优秀作品,其中书画52幅、油画23幅、摄影60幅,作品内容主要以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乡村建设、群众文化生活为主题,对辋川镇试剑村地名、地方传说故事、名胜古迹、风俗习惯等进行全面的展示。

据介绍,在此前举办的惠安首届“魅力辋川 发现试剑”文化节期间,来自泉州各地的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走进辋川试剑村,通过书法、美术、摄影等形式开展艺术采风活动,此次展览作品均来自他们的精心创作。

“这些作品或清秀雅致,或隽永飘逸,或意境悠远,张扬着不同的艺术个性,充满对祖国和家乡的深情,对新时代的礼赞,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泉州市美协副主席戴毅强说,参展的艺术家深入艺术乡村试剑村,对农村群众生活进行深入刻画,塑造了风格迥异形象,作品精彩纷呈,传递了正能量,提振了文艺界精气神。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指导,惠安县文联和惠安辋川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志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