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西部孩子打开一扇窗 “临夏-思明”中学生夏令营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17:15:15 来源:文明风

临夏-思明夏令营开营授旗仪式。记者卢超颖 摄

文明风7月25日讯(记者 卢超颖)24日上午,“临夏—思明”中学生夏令营在厦门市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基地举行。

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教育局、临夏州临夏市教育局、临夏州临夏县教育局主办,思明区青少年宫、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承办。旨在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对口帮扶临夏州临夏市和临夏县教育工作,加强两地教育交流。

活动将在7月23日至27日期间举行,持续5天。来自临夏市和临夏县的60名中学生将先后前往厦门大学和鼓浪屿开展研学活动;参观厦门科技馆,体验科技项目;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换上汉服,体验投壶等趣味运动会及古代运动;在老城区的路线安排上,临夏孩子们将去到厦港沙坡尾,感受渔民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同时还将走进思明区“红色剧场”,观看红色电影激发爱国热情。26日晚,来自孩子们还将自导自演编排节目,为大家呈现一台异域风气的夏令营联欢晚会。

“我特别喜欢厦门的海,这里的空气都有海的味道”,来自临夏市第一中学初一年的学生李睿莹说,她曾经两次来过厦门,喜欢这里的气候和环境,还曾现场看过歌仔戏等闽南戏曲,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她印象深刻。不同于以往,这次的夏令营行程“要去好多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李睿莹兴奋地说,“我对行程充满了期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