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13:12:34 来源:文明风

餐饮单位通过张贴文明用餐提示牌、LED显示屏等多种手段宣传文明餐桌,市民文明用餐的习惯逐渐形成  鼓楼文明办报供图

三、部门作表率 教育树新风

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到各大食堂、酒店、餐厅等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文明餐桌公示栏、温馨提示牌等悬挂摆放是否到位,餐饮单位是否做到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等情况,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加大文明用餐宣传,主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倡导节约,主张绿色消费。检查发现,不少餐饮单位通过张贴文明用餐提示牌、LED显示屏等多种手段宣传文明餐桌,市民文明用餐的习惯逐渐形成。

截止目前,已制作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提示牌22000个、“食品安全”宣传海报8000张、并在农贸市场内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城等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上播放诚信经营主题公益广告。共计排查餐饮单位2645家,流通单位1095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督办通知书42份,监督意见书110份。

鼓楼区倡导文明餐桌“从娃娃抓起”,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各学科教材中相关课程内容,加强文明餐桌教育。开展以“节约”“光盘”等主题的实践体验活动,利用校、班、团队会举行以“节约用餐”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外,福州鼓楼还把校内橱窗、黑板报、手抄报、广播、校园网等作为宣传“光盘行动”的载体,倡导文明餐桌“从娃娃抓起”,深入挖掘各学科教材中相关课程内容,开展以“节约”“光盘”等主题的实践体验活动,由“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的形式,助力文明餐桌成为人人遵守的行为规范。

(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