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13:12:34 来源:文明风

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辖区的沿街商铺、餐厅,分发讲解垃圾分类与文明餐桌宣传单页  鼓楼文明办报供图

二、宣传入街巷 节约成时尚

为提高全民文明节俭意识,自觉融入文明建设行列。今年7月,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党委、关工委携手井大小学的党员、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开展党团队联动志愿服务,“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并以此拉开夏令营的序幕。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辖区的沿街商铺、餐厅,分发讲解垃圾分类与文明创建宣传单页,并和店主、热心的顾客一起探讨,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这在小小志愿者心中埋下了绿色健康、文明节俭的种子,逐渐养成珍惜资源、文明节约的好习惯,“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风气。

除了把餐厅作为“文明餐桌”的宣传阵地,福州市鼓楼区还在大街小巷设立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并通过到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使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过去很多人觉得打包很没面子,现在才知道,原来节约也是一种时尚。”家住鼓楼区的刘阿姨这么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