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13:12:34 来源:文明风

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餐桌 ,助推节俭风尚   鼓楼文明办报供图

一、“光盘”成常态,效果很明显

鼓楼区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市民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如今,随处在福州市区的餐饮店走访便会发现,用餐后“光盘”渐成当下的文明新风尚,“光盘行动”已由专项行动步入了常态发展。

如今,鼓楼区的餐厅皆在餐桌上摆放了“文明餐桌,拒绝浪费”的台卡,内容每月更换。“包括收银台、用餐区,我们都有以文明节约为主题的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提醒顾客不要浪费。”临近饭点,随意走进一家餐馆,只见该餐馆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上,悬挂着液晶大屏,上面显示“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店长兰祖零说:“我们开业以来‘光盘行动’一直在做,顾客也很配合,餐桌上面的光盘标语都有张贴在上面,有一些自助的产品,顾客也按需就取的,包括一些调料,米饭这些等等。”

近年来,鼓楼区委文明办在宣传上加大力度,不仅是小餐厅,餐饮企业和酒店都会在醒目位置摆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在LED屏上播放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口号。对于这样的倡议,市民们也十分买账,“勤俭节约本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可不能丢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