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酷暑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 创城焕新辖区风貌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13:00: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5日讯  近来,气温渐高,骄阳灼人。高温之下,很多人连门都不敢出,而有一些人,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或头戴红色小帽、或身穿志愿服务衣服,出现在了城市的各个角落,文明劝导、环境整治、规范停车秩序……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在城市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桥街道志愿者联合城管中队清理流浪汉

7月19日,钟芬社区与旧桥社区联合西桥城管中队和社区110治安巡逻大队,开展清理流浪汉专项行动。

此次清理对象为长期盘踞在闸口平台,多次劝离无效的流浪汉。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始终遵循“文明劝导、严格执法”,紧扣“一劝、二导、三执行”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清理工作。

清理结束后,社区志愿者立即联系环境集团保洁人员进行了全面清扫,使闸口平台焕然一新,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场地。

西桥街道旧桥、钟芬社区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助力创城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美化社区环境,近日,西桥街道旧桥、钟芬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上街劝导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秩序,协助城管劝导商家拆除违章搭盖等,治理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志愿者不惧高温天气,扫的扫、劝的劝,倒的倒,耐心向商家宣传创城知识,以自己的行动提升辖区环境秩序,带动了更多群众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创城活动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