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千名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http://wmf.fjsen.com 2019-07-24 12:58:45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4日讯  入夏以来,鼓楼区重点路段的人更多了,通行却更有序了。7月22日,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集中开展的“千人上街 交通劝导 查处违章”夏季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每天上午7:30——9:00,下午5:30——7:00,鼓楼在3条禁停街(八一七路、鼓屏路、杨桥路部分路段)、7条严管街和9个交通路口,组织交警、城管、志愿者齐上阵,提高“两车”规范化管理和城市管理水平。

当天上午8:30左右,来到东街口附近看到,十字路口有身穿制服的交警、辅警及志愿者站岗,人行道上还有城管与志愿者来回巡查。一路上人车各行其道,两车停放规整,偶尔有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误入”禁停区,很快就有人员上前劝导。上班族魏女士说:“人行道明显变畅通了,交通拥挤情况有好转。”

“东街口位于市中心,人流、车流量大,一直都是我们整治的关键节点。经过5月份以来的非机动车违法整治,市民遵守交规的意识有所增强。从今天的巡查情况来看,马路上的电动车载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现象少了。”鼓楼交警大队民警任为耕介绍,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每天在主要路段、路口,安排警力进行查处。

上午9时,城管队员在东街口地铁站B出口将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共享单车搬离现场,而一旁摆放着“禁停两车 违者搬离”字样的警示牌。“这个路段是禁停区域,我们与志愿者配合宣传,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停到附近支巷,同时搬离违停车辆并进行处罚。”鼓楼区城管局鼓西中队中队长洪勇介绍,鼓楼区合理设置停放区域及禁停区域,对前期施划的1300余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进行重新

落实定点值守的同时,城管部门将每1小时~2小时机动巡查一次。作为非机动车“大户”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是否会受整治行动影响?一方面,鼓楼交警大队深入外卖送餐企业通报交通违法情况,要求企业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督促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加强送餐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教育;另一方面,在八一七路、杨桥路的“两车”禁停路段,开辟东百周边两处“快递小哥”临时停放点,一处位于吉庇路地下停车场,一处位于安民巷内,解决了临时停车需求。(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