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会议在榕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7-24 09:5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孙靖


会议现场 文明风记者 陈星宇 摄

文明风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7月23日,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做好试点评估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试点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及试点工作指导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委宣传部挂点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主任陈添贵主持。


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 文明风记者 陈星宇 摄

自去年8月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省严格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保障,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惠民生、暖民心,打通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农村农业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等单位联络员及省委宣传部研究室、理论处、文艺处、宣教处、印刷发行处、传媒监管处、省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处室)指导推动试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近期将由省委文明办及省委宣传部挂点处室牵头,分9个调研组,对2个全国和7个省级试点县(市、区)开展评估工作,重点围绕如何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如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等三个重点、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下一阶段,指导组成员单位、挂点处室都将挂钩一个试点县,重点推进相对应的平台建设工作,力争形成可在全省推广的试点经验。


与会单位代表发言 文明风记者 陈星宇 摄


与会单位代表发言 文明风记者 陈星宇 摄

省委文明办主任、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主任陈添贵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是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一年我省相关工作的进展虽较为顺利,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他指出,各成员单位、省委宣传部挂点处室今后要从明确工作理念、明确工作套路、加强调研推动等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质量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