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文明交通行动,让城市更加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19:23:40 来源:文明风

倡导文明出行  泰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晓明 肖由振)新一轮创城以来,泰宁县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打好“创城”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为群众出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2019年上半年,全县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21842起,其中车辆乱停乱放11971起,醉驾50起,酒驾133起,未戴头盔3982起,遮阳伞4000余把。

以利民为宗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泰宁县对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开展调研,完善标志标牌,合理施划道路标线,确保标志标线清晰、醒目、规范;合理配置现有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设置,增设人车分离等隔离护栏,强化路网通行能力,有效改善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施划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

以整治为重点,优化城市交通秩序

泰宁县成立了以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城监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整治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治小组在执勤执法上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车主和驾驶人,执法人员讲明酒驾醉驾、乱停乱放、车辆逆行、不戴头盔、私装遮阳伞等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在管理措施上针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处罚一起,形成了严管态势,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多家电动车销售点、修理店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查处擅自从事电动车遮阳伞销售、安装业务的经营者,从经营、销售环节管好、管住电动车遮阳伞,从源头上杜绝遮阳伞安装和销售。

以志愿服务为引导,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发动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抵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倡议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同时泰宁县还发挥“五长制”责任单位社区共建作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入户开展创城专题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自觉度,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泰宁县还将继续把预防、劝导、管理与整治相结合,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