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举办第二期少年军校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6:38:26 来源:惠安文明网

少先队员参加军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使青少年学生在紧张的军事化生活中培养“五自”能力,磨炼坚强意志,提高综合素质。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和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由市青少年宫具体承办,惠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泉州市第三十四期少年军校暨惠安县第二期少年军校在聚龙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116名少先队员代表将在消防中队官兵、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度过6天严肃、紧张的军事化生活。

“立正!稍息!”“卧倒!起立!”一阵阵响亮的口令此起彼伏,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对这些“娇宝宝”来说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但同学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每一次举手、每一次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一个个训练动作,同学们都用心地去完成,练兵场上精神抖擞,像模像样,表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经过军训,同学们稚嫩的脸上多了一些坚毅。

少先队员列队敬礼

本次少年军校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讲座、军事知识讲座、少先队礼仪教育活动课《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队》等许多有着深刻意义的教育活动。全方位、高效率地加深少先队员们对爱国、爱队、人生志向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为期六天的“旅程”中,少先队员们不畏酷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全部训练项目。通过此次锻炼,队员们树立起严谨的作风纪律、养成了良好的内务卫生意识、增强了集体观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爱队精神。(文明惠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