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举办文明旅游活动 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6:35:37 王娇榕 来源:惠安文明网

活动现场

参观惠女风情园、欣赏大型舞台剧《千年惠女情》、闲逛文创集市、水关音乐季……6月29日,“行走惠安·天风海涛话崇武”暨“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惠安)”活动如期举行,百余名游客从全市各地赶来参加。

“此次活动的特色在于把崇武的人文历史融入徒步旅游的互动环节中,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游客们在欣赏崇武美丽的滨海风光的同时,感受崇武深厚的人文积淀,在行走过程中践行和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系列旅游活动,让更多游客发现崇武古镇的清新之美、文明之美、人文之美,进一步诠释“风情惠安”旅游形象,加快崇武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的步伐。

活动当天,百余名徒步者从福建最美乡村大岞村出发,邂逅闽南渔乡雅韵,沿着最美海岸线捕捉浪卷千帆影绰约、礁石错落磊万状的壮美雄奇,沿线走过大岞惠女民兵哨所、大岞红砖仔民俗、半月湾度假区民宿聚落留下行走足迹和专属戳章纪念。中午,全体人员踏入国家4A级风景区——崇武古城风景区与大地艺术岩雕合影留恋,沿着古老沧桑的石阶行走于城墙跑马道看天风海涛涌、忆峥嵘岁月稠,穿入古城丁字形街巷探访海丝渔村水关遗迹,震撼一段古港海丝穿越古今焕发出的悠久魅力。随后,全体人员转场“西沙银蛇”西沙湾,观赏一场传承千年文化、歌咏惠安绝唱的大型情景剧“千年惠女情”。傍晚,渔歌轻缓、华灯初上、海浪低吟,伴随“畅享文旅 惠聚美好”崇武音乐季文化旅游盛宴的华丽开启体验崇武新文创生活,用奖牌和戳章、笑脸和汗水总结惠安崇武之旅,用最鲜活、生活、活泼、温馨的图文向天下旅游者释放惠安的文旅之美、行走之美。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安县委文明办指导,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崇武镇人民政府协办。(东南网记者 王娇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