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乡风播进百姓心田 福建莆田让乡村文化“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1:04:43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仙游县:乡村里开数字电影院 村民共享“时髦生活”

  村民在影院里看电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在影院里看数字电影对城里人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可对乡村的大妈大爷们来说却是一件“新鲜事”。

据了解,仙游县榜头镇坝下村是全国闻名的工艺村,这里的村民生活富足安康。为满足村民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初,长期在浙江绍兴从事皮革生意的陈玉华回乡投资600余万元在坝下建立现代化电影院——华贸影城,让坝下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过把“数字电影瘾”。

记者了解到,影院内有5个精致豪华的3D数字电影观摩厅,共有380个座位。观众可以戴着观影眼镜,坐在可以调节观影角度的沙发座椅上观看立体电影,体验3D技术的魅力。

仙游县榜头镇坝下华贸影城负责人陈玉华表示,现代化影院的建设旨在为村民搭建更多形式的文化活动平台,以此回报父老乡亲,实现他们的愿望,让他们“打开家门”就能够和城里人一样体验到现代数字影院的观影乐趣。

现如今,影城已成为坝下农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看电影成了村里的时髦事。村民熊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晚饭过后,散散步,走一走就到这儿了,很近,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呢!”(稿件来源:福建日报/美丽北岸微信/莆田广播电视中心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