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善行志愿者探访离退休老干部 免费发放智能设备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18:28:5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老人、家属讲解智能设备使用方法 杨超斌/摄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文/图)7月17日下午,莆田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志愿者、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桑榆情”志愿者,一同走进离退休老干部的家中,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并赠送智能设备。

当天下午,志愿者一行来到黄祖珍等四位离退休老干部家中,为老人们安装佩戴智能设备,并耐心地讲解具体使用方法及诸多功能。老人们通过携带智能设备,可以实现监测血压、心率;提供应急呼叫;快速定位老人位置等,受到了家属的好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真诚关切的话语,让老人们打开了话匣子,高谈阔论,喜笑颜开,现场好不热闹。

志愿者为老人们演示呼叫功能  杨超斌/摄

据了解,闽善行将通过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桑榆情”志愿服务站的后台,定期或不定期地安排志愿者上门,针对老人进行回访,提供及时的帮助,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莆田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是莆田市精准服务老干部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该项目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在每位老干部所在社区(村)接入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干部提供具有定位、呼叫、监测健康数据等功能设备,实现线上与服务平台的对接;线下通过国家电网“义修哥”、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首善行动”中的“一元理发”、工商局防诈骗防传销、医护人员上门体检、律师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者和老干部间架起爱心帮扶桥梁,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的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