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原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08:46:21 来源:平潭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增强民族自豪感,展现平潭综合实验区上下良好精神风貌,助力平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拟与区传媒中心、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合作,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原创公益广告设计赛。

  参赛作品为平面类,表现形式不限,可结合剪纸、版画、漫画、摄影等各种元素。参赛作品一定要体现平潭特色。

  活动方案

  一、参赛对象

  各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与。

  二、设计主题

  设计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公益广告,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重点围绕“中国梦”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家风、树立法制观念、建设生态文明,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诚信建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垃圾治理、食品安全等内容,广泛征集推选优秀原创类公益广告。主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围绕以下公益主题进行定向创作。

  1.祝福祖国。讴歌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3.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4.传统美德。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5.志愿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文化。

  6.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7.文明旅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引导人们展示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8.文明礼仪。生动阐释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引导人们增强文明礼貌意识,在行路驾车、网上交流以及公共场合中做到友好礼让、和谐相处。

  9.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们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10.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展示当代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塑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热爱科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良好道德品质,道守和践行社会公德,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