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后村社区夏令营开营 260多名小学生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5:54:39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孩子们参与夏令营训练。 李毓琳 摄

文明风7月16日讯(夏菁)7月14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后村社区“欢乐暑假 拓展提升”第三届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7月14日-8月10日,260多名小学生营员将先后参加素质拓展、兴趣班、文体课,还将观赏到文化下乡演出,倾听区检察院带来的法制课、区青少年宫的文体讲座,以及到大嶝战地观光园参观。

后村社区素有厦门的“状元村”之美誉,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这届夏令营也得到了厦门大学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来自厦门大学2个校区9个学院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后村夏令营的孩子们提供兴趣班的课程。

不仅如此平时的春秋学期中,后村小学的孩子也将得到厦大志愿者的辅导。当天,厦门大学凤凰花志愿服务团团长詹伟峰、后村小学校长许双庆、后村教育促进会会长郭清江共同签订三方教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后村社区成立教育基金会,受益对象主要为在高考、中考里成绩优异的学生及优秀的小学毕业生。自成立以来,后村教育基金会共募集善款人民币260多万元,已支出奖教奖学助学资金185多万元。同时,受托管理本村优秀青年企业家郭金聪奖教奖学专项基金80多万元,已发放奖金65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2018年,全村共考入各类大学848人,硕士研究生32人,博士研究生8人,另有12人出国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本届夏令营由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厦门大学校团委,翔安区新店镇党委、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凤凰花志愿服务团、后村社区两委、后村小学、后村教育促进会承办,翔安旅游发展公司、狼魂户外运动公司协办,翔安区人民检察院、翔安区教育局为指导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