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福安阳头:志愿精神涵养社区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0:04:5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志愿者接单节”现场。图源:闽东日报

7月13日,筹备已久的“志愿者接单节”在三木步行街顺利举行,这场大型集中便民利民志愿活动齐聚了辖区内所有志愿者、志愿队伍为市民现场接单。“以活动带来人流量,让商家能从中享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红利,从而更愿意加入志愿活动,形成良性循环。”负责活动策划的阳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键介绍,未来,三木步行街的志愿服务活动将进行常态化开展,打响“广兴志愿服务街”的名头。

因地制宜 挖掘特色部矩阵

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图源:闽东日报

群众在哪里,志愿活动就延伸到哪里。

阳头街道有6个社区,为了让志愿之风深入到群众中去,各个社区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积极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全力将社区建成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养老站、教育站。

“这里的养老环境很好,老朋友也多,我们真是有福气!”居住在阳泉社区的“百岁五老”苏信妹对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称赞连连,她说,党和政府对群众十分关心,现在能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解决了生活大难题。

一到周末,颐寿园敬老院总会响起欢声笑语。志愿者给老人表演节目、剪指甲、做饭、打扫卫生,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这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的一项活动。朴实的陪伴,温暖的是老人们的心。

老有所乐,幼有所得。在课堂之外,阳和社区的“书香·阳和 ——课外二校”成为孩子们暑期最喜爱的去处之一。这个课外二校,说起来,还是举全社区之力,在群众的支持下换了新面貌。由荣宏外滩小区为社区提供一间闲置办公室,接着社区发起一场“爱心传递,知识共享” 的捐书活动 ,在小区内设置固定捐书点,收集了上千册图书,涵盖国学名著、少儿绘本、百科大全等图书。

志愿活动接地气,文明之花才有生命力。傍晚暑气散去时,富春溪畔清风拂面,唱歌爱好者们纷纷聚集到福安市最热闹的“爱之声”群众合唱点;广兴社区自办的《广兴朋报》已从第一期的300份,增订至500份,社区居民争相传阅;阳春社区的志愿宣讲队,用小故事说大道理,让文明精神浸润人心……

近一年来,阳头街道开展的文明志愿活动如春风化雨,广润百姓心田,将文明之花根植社区,涵养社区文化。(闽东日报 记者 张颖珍)

义务诊疗。图源:闽东日报

免费修脚。图源:闽东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