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旧貌换新颜 城市越变越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09:15:32 来源:龙岩文明网

放眼福建龙岩这座城市

蓝天碧水,赏不尽的如画美景

礼让互助,道不完的和谐温馨

点点滴滴的变化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在龙岩老百姓的眼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听一听

龙岩中心城区的石埕巷,由于历史久远,巷道内居住人口众多,雨污排水等基础设施破败,居民出行不便,居住环境有待改善。

2018年,新罗区进行美丽巷道提级改造工程,石埕巷成为此次项目的受益者。拆违、拓路、粉墙、亮灯、绿化……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刘阿姨说,如今巷道里“旧貌换新颜”,她和街坊邻居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改善。

  石埕巷巷口。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埕巷内白墙青瓦。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石埕巷内白墙青瓦街虽窄巷虽小,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这条古巷道的升级改造,不仅保护和留住了龙岩乡愁,对加深龙岩美丽印象也有着深刻的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