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多地开办暑托班 为孩子奉上夏日“爱心餐”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7:49:42 来源:文明风

三明市职工子女暑托班启动仪式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   一转眼又到了2019年暑假,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心心念念的假期。可是对家长们来说,暑假就像一颗“高温炸弹”!家长上班,孩子在家,孩子们暑假作业谁监督?孩子们沉迷上网怎么办?业余时间太长该如何安排?......

为缓解双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三明市多地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通过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程,向“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他们奉上一道道暑期文化艺术“爱心餐”。

7月10日上午,由三明市总工会、三元区总工会主办的职工子女暑托班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等礼物。本期暑托班为期四周,由三元区启航青少年社工负责运行,充分体现了工会对职工家庭关心与照顾,同时也加强工会与社会组织的联系,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暑托班中。

各地的职工子女暑托班都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在暑期学习知识,提升自己。除了暑期作业辅导、体育活动之外,各地还依据当地人文历史特点安排课程。例如,将乐县特设杨时文化课程,并在兴趣班中增设擂茶制作学习班;泰宁县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国学教育班,将中华传统经典融入到日常学习中,让其潜移默化地对未成年人成长带来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三元区、尤溪县和清流县还准备了心里辅导课程;宁化县增设音乐和阅读班;泰宁县的文明礼仪培训班让孩子们假期也不能忘记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军训体验提升学生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兴趣班的覆盖面也很广,包括剪纸、绘画、黏土、练字等等,全面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兴趣活动,寓教于乐,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就业的人群数量逐年上升,双职工家庭已经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这就造成寒暑假孩子无人看管,孩子的安全存在较大的隐患。为改善这一问题,省总工会发布《关于举办1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的通知》,暑假期间,在职工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社区和企业,举办职工子女爱心暑托班,是2019年度福建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项目之一。根据省总工会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可选择有资质、能力和经验的单位和社会组织,利用学校场地、职工服务中心或职工较多的企业工会活动阵地承办爱心暑托班。(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