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幼儿误食蚊香液 公安民警急送医 赢得市民一片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5:55:57 来源:文明风

交警回访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刘轩)7月11日下午14时30时许,建阳区赤岸村建新组一名2岁幼儿意外喝下蚊香液,生命垂危,情况万分危急,患儿家属在送医途中,向火车站执勤交警岗亭的民警发出紧急求助请求,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接到紧急求助请求后,立即启动警民求助联动机制,火速将幼儿从火车站送达建阳第一医院,使患儿转危为安。

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下午14时40分许,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火车站岗辅警黄伟、葛翔正在执勤,一辆私家车疾驰而来,停在岗亭旁,称其两岁的侄儿误饮蚊香液,生命垂危。两名执勤辅警看到幼儿全身抽搐,昏迷不醒,将突发情况迅速向交警大队领导汇报后,立即让家长带着孩子坐上警车,打开警灯,通过对讲机通知每个路口的民警疏导出一条绿色通道。一路风驰电掣、警灯长鸣,仅仅4分多钟,交通协警就将幼儿送达建阳第一医院急救室,经抢救该幼儿脱离了危险。

回访慰问患儿。7月12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牛征受大队领导委托,带领辅警黄伟、葛翔等人到建阳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了幼童及家属。经医院诊断,目前误服蚊香液的幼童已脱离危险,患儿家长及群众对交警的救难行为表示感谢,并纷纷点赞。(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