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全力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5:44: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5日讯  7月10日上午,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厦门市委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高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虞圣坚、一级调研员雷清平、各区(系统)文明办主任以及市委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天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学习,并在座谈会上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硬件建设、资源融合、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工作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讲评了前一阶段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面上全面推进、点上体现特色、质上凸显实效,让新思想真正进村入户、成风化人。

会议在市委文明办室务会学习传达第十届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传达学习了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文明办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强调下半年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落实上级部署重要工作,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全市招商、教育大会和垃圾分类推进会精神。二是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和宣传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做好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测评和暗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检工作。四是组织好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届中初评,各级文明办要做好上传下达,精心指导,确保各级各类创建主体及时、准确、高标准申报。五是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继续抓好“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建好用好学校乡村少年宫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六是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依托厦门社区书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七是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序时推进我市乡风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结移风易俗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新乡贤”宣传评选活动。八是持续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要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和在职党员到小区“双报到”制度化、常态化。九是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要强化总结意识、宣传思维,充分用好中央、省、市各级宣传平台,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弘扬正能量。

(厦门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