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作品巡演活动举行 倡导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12 14:43:01 来源:文明风

戏曲联唱《新时代文明颂》 图片来源:吴炳端 摄

当天晚上,《志愿者之歌》《电力义修哥之歌》《创城进行曲》等宣传志愿服务的歌曲唱响,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莆田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莆仙独特文化莆仙戏改编的现代文明小戏《送礼》,倡导移风易俗、回馈社会的良好风气;莆仙戏改编的小品《六斤四》倡导尊重长辈、孝道传家的良好家风;莆仙戏传统折子戏《千里送》、歌伴舞《向好人致敬》、莆仙赞句表演《新人新风赞》、戏曲联唱《新时代文明颂》等,宣传文明新风,让文明礼仪之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巡演活动很多节目改编自莆仙戏,既弘扬了莆田的传统文化,又能结合新时代,倡导新风尚,做到通俗易懂,让更多人知道了解移风易俗等活动,并自觉加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当中去。”市民陈先生说。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镇海街道党工委、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承办。

小品《六斤四》 图片来源:吴炳端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