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扶老助长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涵江区顶铺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07-12 14:09:31 来源:文明风

“关爱老人·一元理发” 图片来源:张凯娟 摄

“在口口相传下,每月12号来这排队理发义诊的老人越来越多,老人们等待理发前,也会坐在一起唠家常,场面越来越热闹。”顶铺社区志愿者陈向阳说道。

据悉,该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东街道办事处、东南网莆田站、顶铺社区主办,“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扶老助长·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站承办,每月定期或不定期为社区老年人们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和义诊进社区服务,并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

据了解,“闽善行”志愿服务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该APP平台已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登记证书),在老年人、志愿者、各类专业化志愿公益组织之间架设起无障碍交互桥梁,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提高志愿服务效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