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首个“老党员驿站”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6:14:29 来源:平潭文明网

平潭首个“老党员驿站”在大坪村揭牌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9日,平潭首个“老党员驿站”在大坪村揭牌,这是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为方便老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创新之举。

在离开原单位后,因身体或其他原因,老党员干部常常难以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如何让党的声音传达到位,让党组织延伸覆盖,让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离岗更爱党,是我们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曾海方说。

“驿站设立后,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集中学习,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省去舟车劳顿的麻烦,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老党员李元美说。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综合考虑老党员干部的情况,创新党建工作方法,通过前期调研、论证,分别在社区、农村设立“老党员之家”和“老党员驿站”来解决这个问题。“老党员之家”面向全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而“老党员驿站”侧重镇村基层,更符合基层实际。目前,实验区已经在老年大学夕阳红分校等地设立了一批“老党员之家”,而此次落地大坪村的“老党员驿站”属实验区首个。

据悉,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计划在年内再成立一批“老党员驿站”,在全区范围内扩大覆盖面,让老党员老干部在新一轮创业热潮中继续发光发热。(平潭时报 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老干部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