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启动文明服务进商会活动 "五进"举措助推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7-08 15:13:09 来源:三明文明网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商会会员企业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福建三明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文明进商会活动。

6月28日,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减税降费”暨文明服务进商会活动。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6月28日,三明市工商联、市税务局与市委文明办共同举办“减税降费”暨文明服务进商会活动,标志着全市文明进商会活动正式启动。市工商联、税务局和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希望,工商联、企业、商会和税务部门加强联系沟通,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上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三明市于2002年开始建设商会,全市现有工商联所属各类商会84家,全市工商联共有会员11487个。各商会涵盖了三明市非公经济的各领域,已成为凝聚企业力量、共享资源、共创市场、共谋发展、助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有生力量。

为此,三明市工商联、市委文明办为商会量身打造“五进”举措,鼓励和引导商会用政策武装头脑,用诚信守住底线,用服务赢得口碑,用志愿服务汇集大爱,用文明引领行为。

政策宣讲进商会。以大讲堂、培训班、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关心关怀,解读各级党委政府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守法诚信进商会。以开展“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宣传文明守法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讲述企业家创业创新、奉献担当的生动故事,提高其文明服务意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服务发展进商会。畅通企业诉求通道,充分发挥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一门式”服务窗口作用,为非公企业开辟“零距离、无障碍”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全方位服务。举办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专场银企对接会,打造银企合作“直通车”。

志愿服务进商会。引导商会及会员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贫困地区脱贫贡献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力量,引导商会及会员企业投身光彩助学行动,为特教事业、贫困学生奉献爱心,鼓励商会及会员企业参与关爱残疾孩子、文明交通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进商会。组织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把创建活动与经济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商会会员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科学管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丰富的活动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工作之余也能尽享精神大餐,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成为文明单位创建的一份子,为三明市精神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