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关组织贫困生开展暑期“一日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5 17:40:17 来源:泉州文明网

孩子们展示手工制作的风筝 泉州海关供图

“感谢海关的叔叔阿姨,让我走出大山,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还认识那么多海关小朋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来海关工作!”贫困小学生小吴激动地说。7月4日,泉州海关开展暑期“一日营”活动,邀请永春县魁斗、新岭、梅林3个贫困村的15名优秀贫困小学生来泉州,与泉州海关的干部职工子女走进泉州海关,一起实地了解海关监管和服务知识,学习闽南传统文化。

在开营仪式上,贫困生代表为泉州海关领导、驻村干部等系红领巾;泉州海关领导、驻村干部向15名贫困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接着,孩子们来到晋江机场,参观空港旅检现场,并在旅检关员的引导和带领下,亲身体验卫生检疫测温通道、海关X光机操作,观看海关工作犬实操演练,并与工作犬进行了亲密“接触”;随后,孩子们来到五店市,参观红砖古厝,了解制茶、傀儡戏、博饼等闽南传统文化,并手工DIY风筝。活动中,“一日营”的小朋友们还到围头港游览参观。(泉州海关 蔡仲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