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玉田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创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9-07-04 17:35: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4日讯  为进一步动员长乐区玉田镇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深入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快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长乐区玉田镇通过组织宣传、清理环境,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实施方案,为长乐区玉田镇的精神文明添砖加瓦。

一、广泛宣传,增强实效。长乐区玉田镇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对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思想发动和总体安排部署。成立了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责任、基本原则、任务要求,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并且在显著位置悬挂了文明标语,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整治,改善面貌。长乐区玉田镇很多村庄沿街店面很多,必须督促商户保持其门面、橱窗整洁,实现全覆盖、无卫生死角,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实现生活区无垃圾、杂物,无乱堆乱放、无乱泼乱洒、无乱吐乱扔现象。对各种非法乱喷乱贴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稳定。重点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镇内政治稳定,安宁祥和,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三、繁荣文化,营造文明环境。长乐区玉田镇的各个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明素质。通过各种活动展示民间文化,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修养。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长乐区玉田镇内群众中开展”争创文明家庭、共建文明乡村”活动,广泛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群众的文明意识、健康意识、科学意识等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建设精神文明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更加显著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长乐区玉田镇要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的基础上,上下联合起来,营造出共创美丽乡村的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