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4 00:16:10 来源:文明风

厦门思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林铭鸿摄

文明风7月1日讯(记者 卢超颖)6月27日下午,“礼赞新中国 我说幸福思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正式启动,来自厦门市思明区百姓宣讲团的代表们齐聚金榜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来精彩的精神盛宴。本次活动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社科联主办,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思明区总工会、思明区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承办。

思明区百姓宣讲团包括1个区级理论宣讲团、4个区级特色分团和10个街道宣讲分团,以及各街道、各社区宣讲小分队和道德模范、企业人员、致富能手、离退休人员等各类宣讲志愿者们,共计200多名宣讲员,也共同组成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教师宣讲团、劳模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这4个区级特色宣讲团的代表们纷纷上台,结合队伍职责和特点,充分展示了各自所属宣讲团的历程与风采。特色宣讲团接下来将分专题进行集中备课,形成宣讲菜单以供大家“点单”。同时,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百姓宣讲员们用普通平凡也最真挚感人的事例,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小巷总理”的梦想、“最美法律援助人”的奋斗等身边人、身边事,用心用情诠释了“我和思明共成长,我和祖国共进步”。

思明区百姓宣讲团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基层一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利用讲座报告会、情景式宣讲、闽南语宣讲、读报小组、曲艺说唱等多种形式,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社区广场、企业、学校、军营等,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话发展、谈体会、说变化,目前共计开展宣讲400多场次,受众近2万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接下来,思明区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将以“礼赞新中国 我说幸福思明”百姓宣讲为载体,持续深入思明的大街小巷,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等平台,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用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记得牢的语言,讲述“我们”和幸福思明的故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