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移风易俗我知道、我参与 传播文明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7:32:14 来源:文明风

邵武市拿口镇:召开移风易俗专项工作部署会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 高毅) 日前,邵武文明办通过“邵武精神文明”、“邵武新闻”等微信公众号编发《邵武市移风易俗我知道、我参与》宣传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优化社会风气,巩固公序良俗。

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今年以来,邵武市在巩固2018年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抓重点,重实效,强宣传,取得明显成效。

抓重点。制定出台《2019年邵武市移风易俗“1+N”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对农村乱葬乱埋、“二重葬”等现象进行重点治理。进一步扩大整治内容,将狠刹大操大办、倡导勤俭节约,抵制私搭乱建、开展农房整治行动,拒绝封建迷信、培育良好社会氛围等纳入工作内容,突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新风,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重实效。明确部门职责,将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新时代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职工100%签定《移风易俗承诺书》,进一步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支持率达100%。乡镇重点抓好乡村振兴26个示范村的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强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发《邵武市移风易俗我知道、我参与》专题宣传信息,号召各级各类文明先进利用各自宣传平台广为推送,扩大宣传面,并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结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平台,邵武市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累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参加宣传的志愿者达2500余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倡议书8000多份,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