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18:1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鲤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7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营造爱党爱国、团结奋进、建功立业的干事创业氛围。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档案馆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各系统党委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议程,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参观建国以来拍摄的百幅红色经典电影海报。

活动现场,80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这样的日子里,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很有意义。”鲤城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永镔告诉记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令他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宣誓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主题电影海报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来浇灌……”在《冰山上的来客》电影海报前,几位党员情不自禁的唱起电影中的插曲,聊起了电影中的剧情,感受着先辈们的热血青春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据悉,此次共展出111幅电影海报,其中104幅为区档案馆馆藏,7幅由泉州影剧院提供。大多为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期间拍摄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