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县鸿钵村:推进移风易俗 描绘文明和谐乡村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17:59:22 来源:漳州文明网

  按照“生态 ”建设理念,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农村。  图片来源:漳州文明网

倡导“生态 ” 建设美丽乡村

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农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另一项重要任务。鸿钵村按照“生态 ”建设理念,以农村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原则,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转变农村产业发展方式,强化德治、法治、自治,全力建设美丽生态、文明协调的新鸿钵,初步实现了村庄美,民风淳,民心善。

一是推进“生态宜居”工程。全面美化绿化村容村貌,拆除3座旱厕,改造2座公厕。修建排水渠及边沟700米,道路全部安装路灯。全村主干道和巷道硬化率分别达到100%和98%,安全饮水入户达到100%,村级文化室,卫生室和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在村入口修建宣传文化长廊20米,并建成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二是推进“生态环境”工程。成立10人保洁队伍,增设垃圾池15处,采取“户分拣,村收集”垃圾集中处理模式,整治乡村生活垃圾,实施村级污水处理工程,铺设污水管道2000多米,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成效显著。

三是推进“生态经济”工程。鸿钵村因地制宜,建成了超千亩的农业种植观光园,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和高优精品果树,农业种植观光园与村落自成一体,显著提升了乡村美丽度,有效地促进了生态经济发展,群众收入进一步提高。

山城镇找准工作抓手将移风易俗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乡村振兴安上文明新风的翅膀。(漳州文明网南靖之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