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16:48:10 来源:文明风

宁化县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   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 李玉琴)为深化未成年人美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品格,宁化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及时部署。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宁化县及时启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5月29日,宁化县举办2019年“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对宁化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四届“美德少年”进行表彰,并要求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践行道德规范。

二是典型选树。宁化县“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评出各类美德少年50名,提名奖50名。今年3月,宁化启动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四届“美德少年”推荐活动,共评出25名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其中,王柳文、熊罗伟等2人入选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多年来,各中小学校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全员参与的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曾逐月、曾婧芳、廖善坚、廖丽红等一批优秀的美德少年从市民身边被挖掘出来,从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各个方面成为广大未成年人争相学习的榜样。

三是着重宣传。宁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贯穿整个推荐、评选、表彰过程中。宁化县委文明办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模范宣传展板等方式对评选出的好少年事迹进行宣传。宁化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道德讲堂、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校广播站进行宣传,让全校师生充分参与推荐、学习宣传活动,把评选表彰的过程转化为未成年人自觉参与道德实践、主动提升道德品质的自我教育过程,形成了向上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