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启动“弘扬英雄三岛精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10:53:35 余庆东 李毓琳 来源:文明风

双沪英雄女炮班二炮手许含笑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李毓琳 摄

老照片收藏者郑水忠耗时两个月修了208张老照片。李毓琳 摄

文明风7月2日讯(余庆东 李毓琳)炮声远去,硝烟尽散。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八·二三”炮战61周年,7月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英雄三岛精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厦门翔安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启动,旨在重温英雄三岛发展的辉煌历史,让“英雄三岛精神”代代相传。

现场为英雄三岛老照片、老物件展览揭幕,首批共展出200余张老照片和100多件老物件。其中,老照片涵盖了领导关怀、参加炮战、拥军支前、军民情怀等内容;老物件有民兵披肩、喊话筒、手风琴、对台播音稿等。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英雄三岛的时代故事,再现了英雄三岛人民“一手拿锄,一手拿枪”的光辉岁月,展现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

当日,在展馆内,双沪英雄女炮班、阳塘女子铁甲突击队、小嶝老民兵等民兵英雄和老兵代表一行人也来到现场参观,回忆起那段光辉岁月。

为了此次展览,老照片收藏者郑水忠老师前后耗时两个月修了208张老照片。“这些照片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他们的英容样貌历历在目,这些照片是英雄三岛的有力见证。”郑水忠老师对墙上的照片如数家珍。

今年已经78岁的许含笑与许秀乖,分别是双沪英雄女炮班二炮手、三炮手。她们指着墙上庆功大会的合照说道:“今天来到这里,看到有那么多的人还记得我们,关心我们,很感动!很欣慰!我们能为国家做点贡献觉得很光荣!”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翔安区大嶝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翔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主办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