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为党旗添光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09:07:40 来源:文明风

红歌快闪活动    福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到来之际,福州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的2019年“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在东部办公区启动。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10余家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批献血。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至4日。

在马尾区马尾镇,老人们自发编排了包括大合唱、歌舞、闽剧选段在内的17个节目,为党“庆生”。从小爱好闽剧的高木水,花了一个月排练。高木水说:“我们老一辈都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用《母亲》这出闽剧表达我的心意。”

在马尾市民中心广场、凯隆社区,马尾区园林中心开展“绿进万家绿满榕城”园艺科普知识宣传暨“七一”建党日赠花活动,现场赠送茉莉花和多肉植物,增强群众参与绿化环境的行动,营造爱绿护绿氛围。

在台江长寿园,来自台江区博爱社区服务中心、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社区的党员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此次党员志愿服务包括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剪发,并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受到群众欢迎。

“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文化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后迎来不少参观市民。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今年是古田会议90周年,主办方表示,举办古田会议红色文化展,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区,深入了解古田精神的重大意义。此次文化展以老照片为主,分多个主题进行展示。

7月1日上午,参加2019年福州市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的劳模一行,赴革命圣地龙岩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州市劳模“七一”教育活动。共有70多位市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活动。

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教育小镇,两千多名教育工作者怀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决心,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随后,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一面600多平方米的巨幅国旗亮相现场。

今年“七一”前后,闽清县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包括:开展一场“真情关怀、温暖初心”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系列“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场集中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开展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场集中“学条例、促规范”活动;开展一次“重温誓词、永葆初心”活动;开展一场“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