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7:02:49 来源:文明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6月28日,芗城区委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省级文明村石埔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在纪念馆中,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前使用过实物、文字说明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深刻领略了谷文昌同志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十几年,植树造林,治理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瞻仰谷文昌雕像。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谷文昌同志的雕像,对他一生的奉献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全体党员在雕像前面对着庄严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党员在思想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同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荣誉称号。

到石埔村学习交流。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后,在东山县委文明办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全市移风易俗现场会参观的示范村——石埔村交流学习。

党员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埔村乡村公园、阳光村务厅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石埔村“以乡风评议促乡风文明,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亲身感受新农村带来的良好氛围和巨大变化。 随后,大家来到石埔村党员会议室观看石埔村宣传短片。村书记详细讲解了石埔村推进乡风文明的五个做法,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二是培塑先进典型,评出道德文明风;三是破除陈规陋习,评出节俭文明风;四是提升基础配套,评出管理民主风;五是培育文明乡风,评出社会和谐风。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石埔村党组织的各项功能完善,在乡风文明建设上有着很多新思路、新举措,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具有鲜明的特点,值得学习借鉴。谷文昌同志去世多年,为什么他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感人肺腑?答案很明了,就因为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愿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以谷文昌同志为镜子,见贤思齐,学习传承,始终处于正能量的高地!(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