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光遍洒柳城 宁德柘荣爱心公益让城市更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0:11:36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志愿者“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张亦峰 摄

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柘荣,有这么一群热血青年,他们有爱、充满激情,内心充盈,浑身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心存大爱,践行公益,热心助人,默默行善,带动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温暖了这座城。

捐资千万帮困助学

助学点燃希望,帮扶成就梦想。6月24日,随着今年高考成绩的公布,福建过江龙企业“龙天使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孔丽英和志愿者团队,又开始在柘荣县各个村庄走访入户、摸底调查,为困难学生就学问题而奔波,帮助更多贫困学子顺利走上求学之路。

过江龙企业是一家本土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奉献桑梓。2006年10月,该企业专门设立致力于扶贫助学及帮助孤寡老人安享晚年的公益机构——“龙天使基金”,将企业年销售额的1%作为公益行动的资金,主要资助困难学生和重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

“每年的中考、高考结束后,我们都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龙天使公益基金助学活动。”孔丽英说,“龙天使基金”不仅关心爱护贫困老人,同时也引导、输送正能量给困难学生。

“经济上,我们每个月固定给他们三百块钱的资助,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据孔丽英介绍,针对每一年所资助的大学生,她还建立了不同的微信群,给这些学生发一些正能量的链接,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开展互动活动,鼓励他们追逐梦想,力所能及传递爱心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为了能够将助学善款和爱心物品捐赠给真正需要的人,前期摸底调查尤为重要。志愿者们需要对从当地民政部门获取的贫困户名单进行一一核实,填写困难户调查表。并对相关受助人的生活情况、家庭背景进行核实,从中筛选出救助对象。“通过亲眼所见,我们才能保证爱心行动是实在的、不掺水分。”孔丽英说。

“龙天使公益基金”成立十多年来,一直秉承“会有天使来爱你”的理念,搭建爱的桥梁,将关心爱护送至每个受助者的心里,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截至去年底,“龙天使公益基金”累计捐资1000多万元,已资助1025人,其中包括382名孤寡老人、420名在读生和223名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