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7:55:11 来源:文明风

活动合影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 曾雅燕 黄梅萍 张群英)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涵江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县镇广宫村留守儿童关爱基地成功举办。

禁毒宣讲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主办,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吸毒实例进行禁毒宣讲,通过PPT、课堂提问等方式讲述了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并介绍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和防范毒品的方法、措施。

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毒品,助涵社工用常用的食品、药品制作了15种常见的仿真毒品,例如巧克力豆、跳跳糖等,并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逐一介绍禁毒知识,切实加强儿童对毒品的了解,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毒品的伪装性,并告诫他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拒绝诱惑,只吃父母家人提供的信得过的食物。

“毒品离我们生活真的很近”“原来未成年人更容易被毒贩盯住”“要远离三无食品,三无食品可能是经过伪装的毒品”……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直观地表达了自己对毒品的认识。

当天,通过禁毒小游戏体验、案例分享、仿真毒品辨别、禁毒气球发放等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青少年的禁毒思想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