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惠安县:闽南童谣颂祖国 童声朗朗赞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1:22:49 柯碧田 来源:泉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泉州文明网

“天乌乌,卜落雨,阿公仔揭锄头卜掘芋。掘啊掘,掘啊掘,掘着一尾旋鰡鼓,依呀嘿都真正趣味……”闽南方言源于闽南地区,在海上丝绸之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闽南童谣最大的特点就是用闽南语表达咱们闽南地区的乡土人情,这种乡情听起来尤其亲切。

近日, 由福建省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团县委、惠安县妇联和惠安县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惠安县“快乐童心祝福祖国”优秀闽南童谣传唱视频展示活动在惠安县文化馆举行。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各相关幼儿园领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惠安县16所幼儿园精心编排录制的优秀闽南童谣视频节目在活动现场一一展示。听,那悦耳动听的旋律;看,那欢乐天真的动作!一群群稚气十足的孩子,或跺脚、或拍掌、或扭腰,或领唱领读、或互答应和,亦歌亦舞,稚嫩的童声传诵经典,悦耳的童谣抒发心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