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7:54:36 来源:安溪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 鲤城区司法局供图

6月19日,鲤城区2019年“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七中举行。鲤城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司法局等联办单位领导和各街道关工委驻会副主任、十个“活动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分管法治教育校级领导及泉州七中师生代表计3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鲤城区关工委主任骆建国作动员部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推动法治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各联办单位要保持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关工委要相互支持、配合、补充,协助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宣讲团进学校开展法制、德育等宣讲活动。各成员单位要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青少年法治教育灵魂。各级关工委要在开展好普通性法治宣传的同时,抓好“五失”青少年个体的精准关爱,让他们重拾信心,在成长路上不“掉队”。三是主动服务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要充分发挥“五老“和在职教师志愿者的优势,把普法融入课堂、融入德育实践;充分发挥公检法司行政行业志愿者优势、用身边的事,真实的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鲤城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副局长黄劲松结合教育行政部门实际,提出了开展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活动的意见和具体安排。

仪式上还举行了向十个“活动中心”授“泉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牌匾和向各中小学赠送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书籍。(鲤城区司法局 陈碧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