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驿站陆续落成投用 同安区志愿服务一年总时长近百万小时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7:24:53 来源:文明风

同安区以志愿服务驿站为平台,设立了奉茶点 黄文水 摄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近日,位于同安同新步行街、芸溪社区、西城晶华小区的三个志愿服务驿站建成,并拟于近期投用。同安区委文明办表示,要加快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培育孵化志愿服务组织,成为同安区推进志愿服务的有力抓手。

在同安工业集中区、同安区图书馆、同安区行政审批中心、市第三医院等公共场所建设志愿服务驿站基础上,同安区委文明办近期拟再新建一批志愿服务驿站,目前设计方案基本完成,志愿服务驿站将陆续向居民小区,向交通枢纽站,向文化公园延伸拓展,实现志愿服务驿站的网状分布,就近向居民提供贴心志愿服务。

同安区志愿者参加“净滩”活动 黄文水 摄

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同安区以志愿服务驿站为平台,“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常年驻站,在驿站为社区居民、群众、游客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务。其中,设立奉茶点,每天为到市民、游客、环卫工人、协警等提供茶水;雨天为群众提供免费雨伞借用;随时为需要手机充电服务的人员免费提供充电服务;提供图书借阅、义诊义剪、问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同时,志愿服务驿站注重联动共建,针对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社区环境等六个方面的管理与宣传,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发扬奉献、互助精神,共同探索培育社区治理新模式。

不仅如此,同安区委文明办推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后,依托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者招募,不断壮大志愿组织并就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驿站成为了同安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成为同安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成为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

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去年3月以来,同安区推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培育,志愿服务蓬勃兴起,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统计,依托“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42支专业志愿队,深入全区114个村(居)结对共建,通过开展“送志愿、送服务、种志愿”系列活动,协助全区各村(居)培育志愿服务组织,一年多来共孵化103支村(居)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在乡村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一年多来,同安区在“志愿厦门”新增注册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及民间各类志愿队伍165支,志愿队伍达到507支;新增注册志愿者15416人,注册志愿者数量达37139人;发布3522个服务项目,服务总时长971104小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