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青年志愿者深入小嶝社区 参与垃圾清理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19:38:06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翔安区文明办 供图)

志愿者清理海滩上滞留的渔网等垃圾。(翔安区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夏菁)身穿红马甲,提着垃圾袋,环绕小嶝岛、岛屿沙滩,6月22日,厦门翔安区小嶝社区迎来了近200名志愿者。

参加此次“小嶝社区家园清洁行动”的志愿服务队共计13支,除了小嶝党员义工队近50名志愿者外,其他志愿者来自厦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更为感人的是,一些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一起参加,让志愿服务的种子在孩子心里深深扎根。

活动第二阶段在小嶝岛的沙滩进行,当时临近中午,高温却丝毫没吓退志愿者们,小志愿者们更是热情高涨。海滩上许多滞留的渔网等垃圾,都被志愿者清理一空。

据了解,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吸纳64支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600多人。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重新环顾脚下土地,思考家乡、家园的意义,为文明城市建设、为“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厦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