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小手牵大手 移风易俗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16:37:16 傅心玫 林杰 柯碧田 来源:东南网

“移风易俗 惠安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小手牵大手 移风易俗进校园

编者按:

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近年来,惠安县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突破口,倡导广大百姓向陈规陋习说“不”。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祭祀、文明敬香……各个领域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让群众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惠安县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东南网泉州站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典型系列采访活动,由记者深入基层,通过采访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和基层群众,讲述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移风易俗故事。

即日起,东南网与惠安文明网同步推出“移风易俗 惠安在行动”系列报道,今日推出第一篇《小手牵大手 移风易俗进校园》。

通过校园宣传栏普及移风易俗知识。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惠安县位于闽南地区,在闽南有举办“十周岁”或“十六周岁”生日宴请的习俗。由于此类习俗的存在,导致部分未成年人互相攀比、铺张浪费过生日,有些孩子甚至在生日之际,出于面子问题,给班上同学赠送礼物、蛋糕等,造成父母经济负担,形成攀比风气,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对此,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向学校少先队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小手牵大手”提倡勤俭节约,各种宣传教育形式落地开花,从小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